善用佳软 » 3 网络应用 » 本文: 文章信息 阅读评论 发表评论

Google Chrome浏览器:新热点从今天开始(v2.4)

Chrome Goole
内容导航:
◆sohu评测+点评补充:下载安装; 程序界面; 多用地址栏; 新标签页; 快捷方式; 动态标签; 崩溃控制; 隐身模式; 安全浏览; 下载管理器; 软件设置; 资源占用; 网页兼容; 其他功能; 总结;
◆其他补充:彩蛋ctrl+shift+v粘贴纯文字多行文本框拖动大小其他补充资源链接Chrome主题站等
xbeta 旧文;

说明:本文是对测评的汇总,加上一些点评。目的是帮助大家在较短时间内,尽可能全面地了解Google Chrome,并不代表推荐使用。

搜狐软件评测: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点50左右,Google如约正式发布了Chrome浏览器测试版,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同步推出本地化语言的版本。搜狐IT在第一时间下载了简体中文版并进行了试用。官方下载地址非官方单文件版、免安装版

安装

Google Chrome网站默认为英文界面,【xbeta补:有些浏览器能自动跳转到中文,比如我用的 Firefox 3】,可以直接下载到英文版。选择下拉框中的“简体中文”则跳转到简体中文界面。

可以看到Google中国并没有为Chrome起什么本地化的名字,只是简单的称作“谷歌浏览器”。其宣传语也非常的简单:谷歌浏览器是一款可让您更快速、轻松且安全地使用网络的浏览器,它的设计超级简洁,使用起来更加方便。【xbeta补:google 这次好象很低调,倒是大量用户和其他网站卖力宣传!】

选择好合适的语言版本后,会跳转向“谷歌浏览器服务条款”页面。

在服务条款里首先明确了浏览器代码遵守开源软件许可协议。此外还有一个可选项,是否“将使用统计信息和崩溃报告自动发送给 Google,帮助我们完善谷歌浏览器。”按照Google的解释,是可让 Google Chrome 自动将使用统计信息和崩溃报告发送给 Google。这个设置也可以在后面手工关闭。【xbeta补:我选中了】

选择“接受并安装”后,首先会下载一个大小为475KB的安装包,这是一个引导安装文件。运行后会自动下载所需的安装文件,根据网络环境不同所需时间也不同。【xbeta补:如果你需要代理服务器+用户名/密码上网,则很可能无法安装。可以用此独立安装链接,但不保证更新】目前Chrome浏览器仅支持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据称面向Linux和苹果Mac OS X系统的产品正在开发中。


图:导入其它浏览器设置

安装完成后,【xbeta补:安装时不能选择安装路径,安装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当前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Application 目录下。】会提示是否导入IE的设置以及在桌面添加快捷方式等。默认情况下,Google Chrome会在安装时从电脑中的默认浏览器复制浏览历史记录、已保存的网站和密码。目前只能从Firefox 或 Internet Explorer 导入设置。也可以在后面选择从这些浏览器手动导入信息。【xbeta补:难道不支持相同内核的 Safari ?另小众软件发现,不能导入Portable Firefox的设置,可以理解,但也可以改进】


导入书签和设置

点击“启动谷歌浏览器”按钮就可以看到其庐山真面目了。

界面

可以看到Chrome的界面非常简洁,除了标签栏、地址栏和一些按钮之外,没有任何多余的元素。这也非常符合Google的一贯风格。


图:欢迎页面:浏览器启动后会显示一个欢迎页面,在功能介绍页面列举了一些主要功能,如一框多用、新标签页、应用程序快捷方式等等。


图:版本号0.2.149.27

我们用Chrome浏览器访问了搜狐首页,发现整个页面显示非常正常。虽然和Safari使用同样的渲染引擎,但是在字体设置等细节方面没有出现像Safari那样的显示问题。【xbeta补:不错。】

图:搜狐首页在Chrome浏览器下的显示效果

下面我们就来一一为你介绍Chrome浏览器的一些特性和功能。

一框多用的地址栏

在Chrome中,地址栏位于常规浏览器窗口上方,一框多用,除了可当作搜索框使用,还可以用它为网站添加书签,并通过它了解网站的安全性。

只要在地址栏中输入关键字,它就会根据您所输入的信息就相关查询和热门网站自动提出建议。这里默认使用的是Google Suggest服务。


图:搜索。
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按回车键,或点击箭头图标就可以打开网页。在键入的同时,Chrome浏览器也会自动搜索你的浏览历史记录,并在下拉菜单底部显示相匹配结果的总数。【xbeta补:这些功能已经成为了浏览器的基本功能。当然,对IE来说有点不太一样。】

图:访问网页:如果希望以后再次访问某网站或网页,可以点击浏览器工具栏上的星标创建书签。这时会出现确认添加书签的对话框。

图:创建书签

新标签页

Chrome浏览器的标签页是一种梯形设计,看起来比较别致,不像现在的浏览器都是规规矩矩的方形。要打开新标签页,点击最后一个标签页旁边的 + 图标。

图:标签页

Chrome会自动记录你经常访问的网站,显示在“新标签页”中,并提供这些网站的缩略图和链接。除此之外,还显示快速搜索历史记录、最近的书签、最近关闭的标签页等常用链接。点击网页底部的“显示全部历史记录”链接,可查看保存在浏览器上的完整浏览历史记录。

图:最常访问网站、搜索、书签


图:查看和搜索历史记录

网络应用程序: 应用程序快捷方式

实际上,许多网站(如电子邮件服务)与计算机桌面上的实际程序有非常相似的操作方式。Google认为完全可以像打开计算机上的任何其他程序一样打开这些网站。在Chrome浏览器中可为网络应用程序创建快捷方式。【xbeta补:本地和网络,日益统一。lihaominster在小众留言:其实,这次有个很低调的功能大家可能还没注意到,打开页面比如gmail后,在菜单里有个“创建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可以为gmail邮箱创建一个本地桌面快捷方式,关掉浏览器,打开这个快捷方式,窗口除了gmail的信箱外什么也没有,没有地址栏、返回按钮、收藏夹等等。换个概念的话,我要说这不起眼的功能,加上google gear,基本就是个本地邮件客户端了。我想google chrome目前只是google在本地桌面应用的一次试水,后招才是他们真正想干的,嘿嘿】

点击“网页”菜单,选择“创建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在”Google Gears”对话框中,选择要在放置快捷方式的位置的复选框。

图:创建快捷方式:例如,我们在桌面创建了一个Gmail的应用程序快截方式。


图:快捷方式

双击快捷方式图标时,网络应用程序就会在一个专门的精简窗口中打开,没有地址栏和标签页,以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工作空间。【xbeta补:就这样一点一点改进。】

图:精简窗口

动态标签页

可以将标签页拖出浏览器以创建新窗口,也可以将多个标签页放入一个窗口中或根据需要整理标签页,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快捷。

图:可以拖动标签页

标签页支持快捷键功能,如Ctrl+N 打开新窗口,Ctrl+T 打开新标签页。【xbeta补:不同软件保持快捷键的统一,是对用户的尊重。】

崩溃控制

现在大部分用户都会用到多窗口浏览的功能,如果遇到某个网页不正常往往会导致整个浏览器假死甚至崩溃。在Chrome浏览器中,所使用的各个标签页都在浏览器中独立运行,因此,即使某一个应用程序崩溃,也不会影响到其他任何进程。【xbeta补:已经有网友经历过了。】

可使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Google Chrome 中所运行的特定进程的详细信息,或强行关闭行为不正常的标签页或应用程序。

点击“网页”菜单,选择“开发人员”,选择“任务管理器”。也可使用键盘快捷键 Shift+Esc 快速打开任务管理器。

图:任务管理器
有梦才会有明天:左下角的“傻瓜统计信息”真是超囧,点击打开,原来是各个浏览器、标签的内存占用情况。这个统计页面可以通过在地址栏输入“about:memory”直达。有趣的是,该统计信息可以显示当前打开的所有浏览器的内存占用( If other browsers (IE, Firefox, Opera, Safari) are running, I’ll show their memory details here)。莫非Google想证明自己的内存占有率小?】

在任务管理器中,可监控 Chrome 中每个活动项目的内存使用量、CPU 使用率以及网络活动(已发送和已接收的字节数)。

要强行关闭 Chrome 中行为不正常的网页或应用程序,选中该网页,然后点击结束进程按钮。
点击结束进程按钮后,所有相关联的标签页都会显示“喔唷,崩溃啦!”的消息。

图:关闭标签页

隐身模式

在IE8 中出现了一种保护浏览隐私的模式,被戏称为“色情模式”。在Chrome中也出现了该功能,称作“隐身模式”。如果不希望访问过的页面显示在网络历史记录中,选择隐身模式即可隐身浏览。

图:隐身模式

隐身状态时所打开的网页不会记录在浏览历史记录中。所有新的 Cookie 都会在关闭隐身窗口后删除。可使用不同的窗口,同时进行正常浏览和隐身访问。【xbeta补:这是安全的一方面体现:保护隐私不被泄露。】

安全浏览

【xbeta补:这是安全的另一方面,保护自己的内容不被侵害。】如果您要访问的网站被怀疑存在网络欺诈、恶意软件或其他不安全因素,谷歌浏览器会向您发出警告。

当您连接到一个使用 SSL 传输数据的网站时,托管该网站的服务器会向谷歌浏览器和其他浏览器提供证书以验证其身份。 该证书包含类似于网站地址的信息,这些信息已由第三方机构确认。 通过检查证书中的地址是否与网站地址相符,大致可以认定您是在与证书上的网站进行通信,而不是与伪装成该网站的网站进行通信。

图:安全验证:这样可以防止网络钓鱼事件或者恶意软件的攻击。【xbeta补:Firefox 3 在这方面很好。】

下载管理器

在Chrome浏览器中下载文件时,并不会弹出下载管理器;可以在当前窗口底部查看下载状态,非常的方便。

图:下载状态

文件按钮会显示剩余下载时间。 标签页上会出现绿色箭头,表示正在下载。

图:下载管理器

设置

Chrome浏览器在设置方面也同样是非常的简单。
“基本信息”选项中可以设置启动页、主页、默认搜索和默认浏览器。

图:基本信息

“中级用户选项”中可以设置下载位置、密码、字体和语言。

图:中级用户选项

“高级选项”中可以对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设置。

图:高级选项
【xbeta补:这种对不同用户分级的设置方式,算是一个不错的小创新】

资源占用率

我们很奇怪的发现,当打开会有两个Chrome.exe进程,共占用32MB左右的内存。当打开更多的标签页之后,会启动更多的进程。【xbeta补:奇怪吗?前面不是说了,多tab互相独立,各为进程嘛。】


图:未打开任何标签页的资源占用情况


图:打开两个标签页后的资源占用情况
我们猜测,这可能和Chrome浏览器的防崩溃机制有关。【xbeta补:猜对了。IE8的用户也可以看一下IE进程。】

网页兼容性

Acid2浏览器测试是为考量一个浏览器与现有的网页标准的兼容程度。Chrome进行Acid2测试没任何问题,顺利通过。

接下来看看更为严格的最新Acid3标准测试。Chrome的Acid3测试得分为77分,显示上和标准有所差距,看来还必须多加努力。

Chrome的Acid3测试得分
【xbeta补:这是测试对标准规范的支持程度,不是测试对“不规范”的兼容。另外,这种测试对普通用户的意义不大。】

其它

国内用户会经常使用的弹出窗口拦截和广告过滤功能,在Chrome浏览器中也简单提供了弹出窗口拦截功能。

和Firefox等非IE内核浏览器一样,Chrome浏览器不支持网上银行。【xbeta补:网上银行不支持非IE浏览器——这一局面早晚会有改变的】

总结

通过简单的试用,我们感觉Chrome浏览器在易用性方面做的比较出色,界面简洁,上手也非常容易,不需要过多的设置。在本地化方面做的还不够细致,例如在界面中经常出现个别的繁体词语。对于习惯了很多繁杂按钮、工具栏的用户来说,Chrome浏览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能否被广大的用户所接受,还需要时间的检验。Google在这方面有过失败的案例,Google Talk当年问世时也是众人关注,但是现在已经沦为“鸡肋”产品。

毕竟,用户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和功能,而不是概念。
【xbeta的总结:对于喜欢尝试新软件的用户,Google Chrome当然不可不试;对于追求浏览器完美体验的用户,没必要从现在的成熟浏览器转向Chrome;但所有人都可以关注它的进展。因为它不仅会改变浏览器领域的格局,也会影响新版本的Firefox/Opera/IE/Safari,也会影响网页设计人员(包括网银)在规范性方面的考虑。对于Google其他服务的深度用户,或许能期望Chrome在未来的更好集成。】
(责任编辑:韩建光。以上转自搜狐软件评测 ,由xbeta进行补充点评)

ctrl+shift+v粘贴纯文字

很多时候,我们希望复制/粘贴时仅针对纯文字,而不要格式。Firefox 为此还有一款扩展。在 Chrome 中,只须 ctrl+shift+v 即可。(iLEMONed

多行文本框拖动大小

李二嫂的猪:多行文本框用它竟然可以拖动改变大小……小众如此、饭否如此……

其他补充

审查元素:

Jesse Lee:Google chrome 的右键菜单中有个审查元素的功能,打开后,鼠标滑过html代码,可以高亮显示某个 div 块,对网络开发人员来说是很有用的,有点像 firefox web developer 扩展的功能,不过比那个应该简单的多。
有梦才会有明天:在页面中点击右键,选择“审查元素”(好像翻译的不太好),就可以以DOM树的方式浏览页面的元素,界面和Firebug很相像。

User Agent:

djshow:XP下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en-US) AppleWebKit/525.13 (KHTML, like Gecko) Chrome/0.2.149.27 Safari/525.13

总体印象:

Jesse Lee:刚刚装上,还没怎么用,说一下大概印象,整体非常简洁,只有两个菜单选项。访问上明显感觉很快,比 Firefox 快,也比 IE7快;对网页的支持没发现什么问题,随便访问了几个网站,并测试了一下 js 很多的网站,一切正常,没发现 bug.安装后首次启用的时候会自动导入 Firefox 的书签等个人内容,包括保存的密码都全部导入。
全屏显示的时候左边和底部没有边框,这一点和 Safari 差不多。
状态栏在网页加载的时候显示,加载完毕后自动消失。

官方/准官方资源链接

- 官方快捷键列表
- 非官方Chrome主题网站
- 官方:视频介绍


以下为旧文

Google 官方报道(全文翻译见下):将于今天(2008-09-02)同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推出开源浏览器 Google Chrome beta版,包括简体中文版本。

释名

[本段转自 Fiorano ] Chrome,化学里称之为“铬”,铬是第24号元素,原子量为52。铬的名称来自希腊文 Chroma,意为颜色。因为铬元素以多种不同颜色的化合物存在,故被称为“多彩的元素”。此外, 铬在人体的总量约为6毫克,它分布在人体各部,血清中的铬浓度约在5—10微克/毫升。铬的浓度随年龄增加而减少。随着体内铬的减少,衰老也逐渐发生,因此体内铬若能维持到一定水平,就会使你青春常在,所以似可称为“葆你青春的铬”。……那么,Google 取名还是有点味道,想让浏览器一直那么的快速、便捷和稳定。

感谢 Fiorano 的解释。我们看一下 Chrome 的 logo,正是一个艳丽的色彩盘。

“我们对很多开发开源项目的人心存感激,我们承诺会沿着前人的路继续前行。 我们借鉴了一些源自 Apple WebKit 和 Mozilla Firefox 的技术,怀着同样开源的精神,谷歌浏览器所有的代码全部开源。我们希望能与整个业界合作从而促进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1. 软件截屏

下图是被多家网站转载过的Chrome第一图。更多截屏可见这里
Google Chrome

2. 三项期待

期待1:据称 Chrome 浏览器的地址栏功能将十分强大。到底多强大?能否和 Mozilla Labs 最新的 Ubiquity 一争高低?

期待2:新的多 tab 方式

从表面效果来看,这只是展示方式的不同。如下图所示,将原来位于页面外的tab,移到了窗口之外。

从内在技术来看,这种机制下的各tab是相互独立的。也就是说,当一个tab占用资源过高或崩溃时,不会影响其他tab。这对大量访问网页的用户而言,明显提高了稳定性和可用性。这种各tab独立进程的机制也被 IE8 所采用。

期待3:更简洁实用的用户体验。这是 Google 产品的一贯特点。

3. 八项特性

以下来自WebLeOn翻译:
+ Google Chrome将基于和Safari相同的开源浏览器引擎Webkit开发,并将合成Google Gears;
+ Google Chrome将内置独立的JavaScript虚拟机V8来提高浏览器运行JavaScript的速度;
+ Google Chrome的网页标签将位于程序窗口的外沿,而不是网页内容的边缘;
+ Google Chrome的地址栏叫“omnibox”,支持输入自动补全功能;
+ Google Chrome将包含类似新版Opera的首页功能,包含最常访问的9个页面截图以及最新的搜索、书签和最近关闭的标签;
+ Google Chrome支持私密浏览方式,可以打开一个私密窗口“incognito”,在这个窗口中的所有操作都不会记录在计算机中;
+ Google Chrome允许网络应用在一个没有地址栏和工具栏的窗口中运行;
+ Google Chrome会不断的下载有害网站列表来防止恶意网站和网络欺诈对使用者的侵害;

4. 引发的十大疑问

以下内容转自sohu
1. Google是否将停止推广火狐浏览器?
2. Mozilla实验室是否会将Google视作对手,而非合作伙伴?
3. Google是否曾向Mozilla透露即将推出浏览器?
4. Google将会如何在搜索引擎主页上推广Chrome?
5. Google是否会试图将Google工具栏用户转型为Chrome用户?
6. Chrome将如何与Google其他服务整合?
7. Google服务在Chrome浏览器中是否会更好?
8. Chrome浏览器将会有多受欢迎?
9. Chrome将主要从哪一款浏览器手中抢夺用户?
10. Chrome是否将是一款桌面应用?

5. 未来预期

在试用 Chrome 之前,大胆预测一下:

作为 beta 版,肯定在稳定性、功能、兼容性方面,与 Firefox、Opera、IE 甚至 Safari 有些差距。但它的创新性会使这些差距看起来不是那么重要。再加上 Google 一贯的改进精神,所以,相信会掀起一阵风潮,并在一段时间后,成为浏览器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此外,如果 Goole 将某些应用与 Chrome 进行更紧密的集成,使 Chrome 走向 OS 化,则其发展动力将更加强劲——正如当年 Windows 和 IE 的捆绑战略一样。不过,当年是 OS 捆绑浏览器,现在可能是浏览器与 OS 合一。

附:Google 官方博客声明

以下翻译转自此处 [英语原文]

我们通过漫画形式提前发布了一款开源浏览器Google Chrome,相信大家已经通过博客渠道了解到该消息。周二,我们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推出Google Chrome测试版。

为什么要开发Google Chrome呢?因为我们相信它能给用户带来更多价值,同时有利于推动Web创新。

在谷歌,大量的工作都是通过浏览器进行的,搜索、聊天、收发邮件和协同开发等。在空闲时间,我们通过浏览器购物,登录网络银行,读新闻,与好友交流 等。每天花费在浏览器上的时间如此之多,我们不得不考虑什么样的浏览器最适合当前的Web发展趋势。如今,网页已经从简单的文本页面发展到富媒体页面,这 就需要我们重新设计网络浏览器。我们真正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款浏览器,而是一个现代化的网页及应用平台。这就是我们开发Google Chrome的初衷。

从外观即可看出,Google Chrome的设计简单、高效,是一款真正的Web浏览工具。与谷歌主页一样,Google Chrome的特点是简洁、快速。

Google Chrome支持多标签浏览,每个标签页面都在独立的”沙箱”内运行,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一个标签页面的崩溃也不会导致其他标签页面被关闭。Google Chrome基于更强大的JavaScript V8引擎,这是当前Web浏览器所无法实现的。

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Google Chrome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此次,我们即将推出的是Windows下的测试版本,供大家讨论,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用户的反馈。目前, Mac和Linux版本尚在开发之中,同样将秉承快速、高效的特点。

Google Chrome是一款开源软件,借鉴了苹果的WebKit、Mozilla的Firefox及其他相关应用。同样,我们也将开放Google Chrome的全部源代码。我们期望与整个开源社区合作,共同推动Web创新。

在当前Web市场,选择和创新越来越多,我们希望Google Chrome能成为一个新选择,推动Web服务更上一层楼。

其他链接:
Google 黑板报 — Google 中国的博客网志: 浏览器的新视角


收藏与订阅

 喜欢本文?分享收藏它。   feed.xbeta.info喜欢本站?订阅它:Google | 鲜果 | 抓虾 | 更多

B1:已有评论:135

  • ada: 2008-09-02 8:42, #4709

    是不是还没有下载地址呢

    [Reply]

    hauy:九月 2nd, 2008 12:57, #4727

    西雅图现在是晚上十点

  • Alan: 2008-09-02 8:51, #4710

    时差,还没到人家的2号.不过我觉得最近google想扩展的业务太多太快了.不见得是好事.总有揠苗助长的官感觉

    [Reply]

  • refo: 2008-09-02 8:55, #4711

    总觉得是个GOOGLE版的FF

    [Reply]

  • wucang: 2008-09-02 8:59, #4712

    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浏览器问题,终于有实际结果了。

    [Reply]

  • mges: 2008-09-02 9:07, #4713

    最关心的是扩展能力,可以像Fx那样就非常好

    [Reply]

  • 甜咖啡: 2008-09-02 9:13, #4714

    还是慢慢看吧!
    这个是要到以后才知道!

    [Reply]

  • waakee.com: 2008-09-02 10:15, #4716

    Google Chrome浏览器:新热点从今天开始 | 善用佳软…

    Google 官方报道:将于今天(2008-09-02)同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推出浏览器 Google Chrome beta版。 由于时差原因,官网http://www.google.com/chrome或http://gears.google.com/chrome 可能要在几小时后才能访问。…

  • 顾此生: 2008-09-02 10:32, #4717

    Chrome?
    为啥叫这么个名字?
    中文会怎么个叫法?

    [Reply]

    fly2never:九月 2nd, 2008 10:35, #4719

    chrome [ krəum ] . .
    n. 铬(铬钢,铬黄)
    vt 镀铬(用铬的化合物来印染)

  • fly2never: 2008-09-02 10:34, #4718

    各tab独立进程意味着高内存占用….

    [Reply]

    NTol:九月 2nd, 2008 21:34, #4756

    嗯,这个应当做优化,削减非Current标签占用的内存。ie8b2好像一个标签要30m,ff通常也100m,再优化webkit也不可能太少,只要不高的夸张,Gfans能接受的……

  • 流星: 2008-09-02 10:48, #4720

    不知道支付宝能用不……能用就可以基本让ie退休了……

    [Reply]

    heloo world:九月 3rd, 2008 11:58, #4796

    能否用得看支付宝的脸色

  • [...] 原始链接 http://xbeta.info/google-chrome.htm [...]

  • Mooo: 2008-09-02 10:56, #4722

    我相信谷歌将来会开发OS的。

    [Reply]

    Lin:九月 2nd, 2008 16:59, #4736

    发展顺利的话应该是这结果

    NTol:九月 2nd, 2008 21:03, #4748

    已经开发了,不是吗?移动平台里Android确实有必要插一脚,但现在的桌面pcOS已经成了傀儡,Google不会以卖os来盈利的,做开源的话本来就有各种Linux,自己再做也就没什么必要了

    N:九月 3rd, 2008 08:11, #4770

    已经有一个gOS的系统了,大量集成了Google的应用软件.

  • llf: 2008-09-02 11:07, #4723

    Google 浏览器:Chrome今天发布!…

  • tplwayz: 2008-09-02 11:36, #4724

    浏览器发展到现在,大家都是在取长补短。
    1.“Google Chrome的地址栏叫“omnibox”,支持输入自动补全功能”
    这个功能现在opera和firefox做的相当好了
    2.“Google Chrome将包含类似新版Opera的首页功能,包含最常访问的9个页面截图以及最新的搜索、书签和最近关闭的标签;”
    opera的首创,firefox可以通过插件实现
    ……
    关键是google的浏览器和自己的服务绑定,从而牢牢的黏住忠实用户。向os的方向发展。

    [Reply]

  • maxidea: 2008-09-02 12:30, #4725

    建议GOOGLE继续加油,出个WEB操作系统!

    [Reply]

    NTol:九月 2nd, 2008 21:06, #4749

    os就是是个硬盘的资源管理器,哈哈,你说的webOS不是一直都有人做么,但我认为Google会把它归入云服务里,你是资源管理器的命令,他是硬盘,hoho~

  • 文武全财: 2008-09-02 12:42, #4726

    期待中

    [Reply]

  • 李二嫂的猪: 2008-09-02 13:20, #4728

    好漂亮的标志……怎么看都有点像腾讯的……

    [Reply]

    NTol:九月 2nd, 2008 21:06, #4750

    没办法,腾讯用了Google标志的4原色

    asdf:九月 3rd, 2008 07:02, #4768

    你太有才了(*^__^*) 嘻嘻……
    谷歌这点好像没有考虑到哦:-)

  • benny: 2008-09-02 13:23, #4729

    短期内不见得会有太大的作用,长期而言,也只有google的浏览器能够对抗IE。

    如果IE的占有率低于50%之后,网站设计的标准化会进步很快,从而让使用非IE的用户收益。

    很难想象Chrome会像gmail那样大行其道,要看google如何进行推广和推广力度。

    这事只是开始,希望有个好结果。

    Mozilla应该是现在最担心的,不过使用ff的人看中的扩展能力Chrome一时还很难实现。Chrome目前最大的优势是于google其他产品的整合,但是仅仅如此的话未必有将来。

    [Reply]

    王小石:九月 2nd, 2008 16:09, #4734

    GOOGLE是目前最成功也是最大的网络服务提供商。

    微软用IE把用户绑住,绑住之后呢????没有服务。

    GOOGLE用CHROME把用户绑住,绑住之后:邮件,日历,文件,图片,购物,资讯,社区,即时通讯,博客,地图。。。。。你能想到的一切GOOGLE都提供了。所图很大呀,呵呵。

    mges:九月 2nd, 2008 18:13, #4740

    对,Google可以把她的产品都整合起来,Gmail,日历这些使用人数都很多,加上线上保存,等于出外只需要下载一个Chrome就行,不需要再用U盘装着EssentialPIM,邮件客户端什么的到处走

    benny:九月 2nd, 2008 18:58, #4742

    如果仅仅google自身的服务,不代表整个网络,而且google的目标是整合网络的内容,使之为用户使用。

    google的很多服务很好用,并且占领了各个角落,但是不管google多么强大,google本身不是互联网的全部。

    所以,我觉得只是整合google自身服务并没有远大的前途。毕竟不管在任意一个浏览器中都可以使用google服务,chrome一定要更加有特色的部分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户,要知道,多数人买电脑后不会打开IE去Chrome网站,下载Chrome,然后才上网的。如果Chrome不能远远的超过IE,那么IE依旧是统治地位。

    对于个人来讲,Chrome对我的好处在于,当Chrome足够强大之后,各种网站,特别是国内的支付宝,网银等IE only的网站得考虑web的标准化,而不仅仅局限于IE,这个就够了。

    Mozilla没有google的实力直接对抗MS的,这点也只有google有这个能力。只是不知道google到底会有多大的力度。

    NTol:九月 2nd, 2008 21:13, #4751

    “如果IE的占有率低于50%之后,网站设计的标准化会进步很快,从而让使用非IE的用户收益。”这句没看懂,同时也不赞成前半句。ie份额被抢占的越多,标准化只能更难推行。
    同意你的2点,Chrome的好坏关键在Ubiquity似的整合和Chrome社区的建设。
    最后一句有不同看法,呵呵,个人认为Chrome关键在无缝整合上。

    benny:九月 2nd, 2008 21:28, #4755

    IE是web标准化最差的浏览器,同时还有一堆被MS绑架在win平台上的技术。如果你是linux或者Mac用户就会理解到这一点。

    Chrome想占用20%以上的市场份额单单整合是不够的,google本身并不能代表全部的互联网。整合只能吸引google的用户而已,况且作为非默认安装的浏览器,如果不能大大超越IE,是没有办法吸引到足够多的用户重新安装浏览器的。所以我认为整合有优势,但不是key。

    NTol:九月 2nd, 2008 21:42, #4758

    呵呵,怪我没说清楚,我说的整合并非整合Google自己的服务,当然应该是从整合自身产品开始的。这里整合的目的是增强互联网中各服务的易用和连贯性,非推广Google自身的产品之意。而Google一直在讲的云服务也需要个平台做过渡,我认为初期用Chrome做入口很合适。
    就怕被别人嘲笑我没装Linux,你做到了,5555555~

    benny:九月 2nd, 2008 22:12, #4760

    哈哈,我可没有嘲笑你的意思,我也不是linux用户,我用mac的。所以会私心想要chrome做大做强。

    拭目以待吧。

  • piaolingdy: 2008-09-02 13:37, #4730

    期待2:新的多 tab 方式

    这个opera有何不同?至少表面看我没发现有何可期待的

    [Reply]

    benny:九月 2nd, 2008 14:20, #4731

    Opera没有能力跟MS竞争,哪怕opera比IE优秀。

    NTol:九月 2nd, 2008 21:20, #4752

    opera只是浏览器,无论是官方的开发者还是社区的开发者似乎对浏览器未来的定位考虑的比较短,(莫生气哈,我也只是opera的初级用户,是井底蛙。)易用性和速度只是浏览器本来就该有的,如同说冰箱省电和制冷好一样,只算是初级广告语,不知道冰箱未来是什么发展,但浏览器貌似与云服务脱不了干系。

  • google推出浏览器 | BoBoSkY: 2008-09-02 14:41, #4732

    [...] Chrome,关于细节我们可以参考原文和善用佳软提供的翻译,两个准官网1 或 [...]

  • 寂起寞飞: 2008-09-02 16:33, #4735

    换个背底吧,眼睛疼

    [Reply]

  • 无欲则刚: 2008-09-02 17:15, #4738

    博主动作很快呀。

    [Reply]

  • yeardo: 2008-09-02 17:17, #4739

    可以用来访问gapp了……

    [Reply]

  • pac: 2008-09-02 19:01, #4743

    tab的方式看起来让人想起Opera

    [Reply]

    NTol:九月 2nd, 2008 21:23, #4753

    呵呵 浏览器不都那样么?我现在看资源管理器都那样了。theme是美工的事,眼前,我们要的是强劲的心。

  • [...] Google Chrome浏览器:新热点从今天开始 | 善用佳软 http://xbeta.info Tags: browser, google, Google Calendar [...]

  • 新东西来哦 at 混混稻草人: 2008-09-02 20:21, #4745

    [...] | 看图,知道这个是啥不?猜猜。估计明天的某些时候会提供下载。 Google Chrome浏览器:新热点从今天开始,这里有详细介绍。 Ubuntu-删除旧的系统内核 Prison Break Have [...]

  • Jarod: 2008-09-02 20:25, #4746

    不是说不会出么?Google太邪恶了,期待火狐的反映…

    [Reply]

  • 英语白痴: 2008-09-02 20:51, #4747

    之前到处都见到“下载带有GOOGLE工具栏的XXX”。
    好了,现在不用了。不知这个广告会换成什么
    “下载XXX的GOOGLE Chrome”。
    连Google都出浏览器了,看来,下一代的网络之争可真是不一样的激烈啊。

    [Reply]

    NTol:九月 2nd, 2008 21:27, #4754

    个人觉得Chrome不会太高调的广而告之,toolbar主要是为了搜集客户习惯?!Chrome也有私密浏览,你也可以说这是欲擒故纵,但我觉得推出浏览器的目的不在和toolbar一样了。

  • s: 2008-09-02 21:38, #4757

    究竟什么时候有下载啊.
    大概是什么时候!?

    [Reply]

  • kaka: 2008-09-02 22:11, #4759

    xbeta.info在我们学校好像被墙了。陕西电信教育网双线。

    [Reply]

  • 小山: 2008-09-03 0:54, #4762

    期待中。。。。不知道几点会发布。。

    [Reply]

  • 禾草唐楷: 2008-09-03 1:02, #4763

    等到三更半夜,想着1点10分怎么都该出来了,还没有,等着天亮再说吧~~~

    [Reply]

  • ^_^: 2008-09-03 1:20, #4764

    晕还没有下载吗,我等了一天了

    [Reply]

  • zidon: 2008-09-03 3:34, #4765

    google chrome的下载地址:
    http://dl.google.com/update2/installers/ChromeSetup.exe
    文件版本为google chrome1.2.131.11。目前推出的只是英文版。

    [Reply]

  • TTTT: 2008-09-03 5:58, #4766

    官网可以访问了。使用专用下载器下载并自动安装,没问我要安到哪个盘,这让我很不爽。中文版。

    [Reply]

    林卯:九月 11th, 2008 21:40, #4949

    直接灌系统盘,这让我很不爽。我的系统盘本来就几g。
    ————–
    最近我也喜欢用”这让我很不爽”这话了。

  • TTTT: 2008-09-03 6:39, #4767

    安装文件夹有70m那么大,运行时有“googleUpdate”进程,和google输入法一样。chrome本身有两个进程。

    对框架式网站支持不太好,比如mop。当然主框架浏览没问题,但打开更多功能页时排版就不对了。对引用标签支持不好,引用框和内容分离。密码保存方式很像FF3 。至于设置,我真没看出有什么值得设置的。

    [Reply]

    林卯:九月 11th, 2008 21:46, #4950

    仔细用沙盘算过,最起码不带用户数据也有40mb。刚用没一会用户数据就有20朝上。40这个数比傲游这个外壳大正常,但比火狐还大就让我不爽了。

  • 幽灵幻星辰: 2008-09-03 8:10, #4769

    和 Firefox 一样 不能用支付宝
    它会报 “下列外掛程式以毀 WangWang Installed Check Plugin for Mozilla”
    这样的话 这个游览器 就没办法在国内网上购物了吧

    [Reply]

  • djshow: 2008-09-03 8:17, #4771

    有个功能没介绍

    页面点右键=> 审查元素

    还有User-Agent,XP下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en-US) AppleWebKit/525.13 (KHTML, like Gecko) Chrome/0.2.149.27 Safari/525.13

    [Reply]

  • 幽灵幻星辰: 2008-09-03 8:36, #4772

    对于那些碰到页面崩溃 又不会用快捷键的人们 在标题栏点击右键 有任务管理器 和 Shift+Esc 还有 网页 -> 开发人员 -> 任务管理器 指向的都是同一个东西
    最后感叹个…. 视野好大……

    [Reply]

  • 流浪的西瓜: 2008-09-03 9:04, #4773

    http://zj.zol.com.cn/用这个浏览器无法访问此网页,晕

    [Reply]

    幽灵幻星辰:九月 3rd, 2008 09:56, #4780

    可以访问啊…….

  • 瘦瘦: 2008-09-03 9:18, #4774

    我已经碰到BUG了。

    Web Server 2008下,火狐和IE设为默认浏览器都正常。

    把Chrome设成默认浏览器……点链接弹出的Chrome窗口,什么网页都打不开,全是空白页。

    [Reply]

  • SEO: 2008-09-03 9:19, #4775

    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Reply]

  • Ken: 2008-09-03 9:31, #4776

    可惜就是不支持插件,还有就是超级麻烦的一点,不支持google toolbar……N多快捷按钮和网络收藏夹都不能用….

    [Reply]

  • Mooo: 2008-09-03 9:45, #4777

    很好用很喜欢,就把对抗IE的重任交给谷歌客轮了吧。

    [Reply]

  • Joe: 2008-09-03 9:46, #4778

    link显示似乎和字离得有些近,这点有些像sarafi,整体比firefox还是有些差距,很喜欢创建应用程序的功能。

    我用公司的代理上网,比较大的问题是经常会有图片显示不完整,而firefox显示正常,看来是个bug。

    另外一个问题是不能用delicious等插件。

    [Reply]

  • piaolingdy: 2008-09-03 9:51, #4779

    不支持google toobar?我都在用google 书签,居然自己啊浏览器不能用自己的工具栏?

    [Reply]

  • 幽灵幻星辰: 2008-09-03 9:57, #4781

    汗个…. 用这个了干嘛还去装Google Toolbar?

    [Reply]

  • links: 2008-09-03 9:58, #4782

    佳软,为什么chrome无法登录gmail和reader呢?
    一点击gmail和reader,就转为https,然后一直显示“正在加载”。

    [Reply]

    幽灵幻星辰:九月 3rd, 2008 10:07, #4784

    貌似不会卡住的嘛……

    links:九月 3rd, 2008 10:19, #4785

    google的其他http网址都能进去,只是gmail和reader会自动转向https,然后就打不开了,不知啥原因?

    善用佳软:九月 3rd, 2008 10:23, #4786

    呵呵,对本软件不提供技术支持。
    ——我没有安装。

    links:九月 3rd, 2008 10:39, #4788

    奇怪了,其他https可以进入,例如https://wiki.mozilla.org/Labs/即可进入,只是gmail和reader自动转入https,就停止了。

    幽灵幻星辰:九月 3rd, 2008 10:54, #4790

    订阅数量 或者 邮件数量的关系? 我这边都很快 的说

  • Liwen: 2008-09-03 10:03, #4783

    导入的收藏我怎么找不到?
    平时用Avant,习惯了标签在窗口底部,这个不能改
    觉得GG应该直接出绿色版才好

    [Reply]

    doexcel:九月 4th, 2008 21:10, #4826

    1、Ctrl+B ,单击右上角“其他书签”即可
    2、Google Chrome官方有绿色版的,安装好后,其安装目录下有一个未压缩的.7z格式的文件(经过我试验,用7-zip以极限压缩可至为6.x MB,复制出来可以解压到世界各地,这可是官方纯绿色的哦。
    By doexcel

  • maxidea: 2008-09-03 10:29, #4787

    昨天上午一直等到现在了,呵呵~

    [Reply]

  • Mooo: 2008-09-03 10:43, #4789

    首先,我非常赞赏GC的UI,非常的简洁。别处,速度也很很快,就是功能还不够全面,Beta版还不够稳定。

    [Reply]

  • K: 2008-09-03 10:57, #4791

    其实那本漫画里对 Chrome 的各个方面(包括内部技术构架)都有比较深入浅出的叙述,不应该错过的。
    这里有 Google 官方的一个 JS 评测网页,xbeta 可以尝试对比一下各个浏览器。我自己的分数:
    Chrome: 1179
    Opera 9.52: 168
    Firefox 3.0: 122
    IE 6.0: 17

    [Reply]

  • eudm的: 2008-09-03 11:02, #4792

    现在用的Chrome,这篇文章里有不少图片显示不出来.
    还有,这个浏览器安全性如何?

    [Reply]

  • discoverer: 2008-09-03 11:11, #4793

    我有一个小发现,在浏览网页时双击,Chrome可以自动选择一个“词”(中文词)
    这是自动分词技术吗?

    [Reply]

  • [...] 善用佳软:http://xbeta.info/google-chrome.htm [...]

  • benny: 2008-09-03 11:28, #4795

    简单试用了下,还不错,只是遇到了一点点js的问题。

    是根好苗子,只是看google怎么推广了。

    [Reply]

  • 禾草唐楷: 2008-09-03 12:04, #4797

    怎么装Google工具栏???没有工具栏无法使用,图片透明度JS不支持,内存杀手~~~

    [Reply]

    禾草唐楷:九月 3rd, 2008 12:05, #4798

    中文小字体也显示的不好

  • doexcel: 2008-09-03 12:17, #4799

    显示我的个人网站字体确实不好,后来我就在中级用户选项里把中文字体统设为宋体 18px(即二号字体),终于可以显示正常,看起来顺眼了。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中文宋体本来就是相当的耐看。
    除了内存占用有点偏大外,其他都很满意,尤其是速度,期待For Linux的版本出现。好待日安装上ubuntu.
    By doexcel 通过Google Chrome For Windows留言一篇

    [Reply]

  • tplwayz: 2008-09-03 17:33, #4802

    看来今天要叫做浏览器日,各个版本的IE外壳软件都发布了最新版本。包括我最喜欢的世界之窗!

    [Reply]

  • billgaete: 2008-09-03 18:10, #4803

    还可以,但有两个主要问题,一是会假死,那个任务管理都打不开,只能用WIN自已的来结束,二是GOOGLE的居然没有GOOGLE工具栏

    [Reply]

    guest:九月 3rd, 2008 18:12, #4804

    我玩了一下午了没发现假死唉,包括有人说崩溃我也没遇到过。
    总之比较爽,这两天就用它了。

  • guest: 2008-09-03 18:13, #4805

    我只希望google早点出新版,更新一定要快,没事就打点小布丁,加点小功能啥的,恩。

    [Reply]

  • 咖啡鱼: 2008-09-03 18:46, #4806

    用了一天了,总体来说,很爽。哈哈,没遇到什么问题。

    除了现在不支持插件,只有等待啦。

    [Reply]

  • 魅雨: 2008-09-03 19:17, #4807

    不错的浏览器,速度和操作上都很顺手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把字体默认雅黑后,有的网页还是宋体的而且特难看

    [Reply]

    林卯:九月 11th, 2008 22:02, #4952

    指百度帖吧之类的吗?
    是网站决定了宋体,不服从浏览器默认字体。

  • aw: 2008-09-03 20:08, #4808

    这边写的很详细:)

    赞!

    [Reply]

  • medo: 2008-09-03 20:16, #4809

    你好,能够提供一个IP地址的转换软件,在办公室和家中需要不停的转换IP地址,好麻烦。最好是个tc的插件:)
    多谢!

    [Reply]

    善用佳软:九月 3rd, 2008 22:29, #4814

    请google:EasyIP xbeta

  • QQ: 2008-09-03 20:22, #4810

    今天 关于众多浏览器很热闹
    连瑞星都发布浏览器(firefox+扩展)
    世界之窗也发布新版,有个新功能是”增强的地址栏输入提示”和firefox地址栏相像!以前看过您blog中这方面的论述,在这想您提及一下!我觉得这个功能我用着很舒服.在IE为内核的浏览器中 还是第一次遇到! 感觉很棒!

    [Reply]

  • just: 2008-09-03 20:40, #4811

    似乎比较占内存,当然现在大部分人都不在乎那么点内存了

    [Reply]

  • 静水舍: 2008-09-03 21:25, #4812

    下了,装了,删了。
    试了下,还是不习惯。

    [Reply]

  • 游客丁: 2008-09-03 21:50, #4813

    [url=http://tu.6.cn/pic/show/id/492111][img]http://i3.6.cn/cvbnm/7b/a4/0b/dc87a920be4dd89d858ee09f4d4a93eb.jpg[/img][/url]
    试用2分钟后的图片

    [Reply]

  • nigelinux: 2008-09-03 22:40, #4815

    不知為啥,按滑鼠的中鍵(即滾輪)沒有反應。

    不太方便,我習慣按中鍵「飛」過沒興趣的rss feed…

    [Reply]

  • nigelinux: 2008-09-03 22:42, #4817

    另外,評論的「Warning: In casse of spam, Please input some Chinese! e.g, 你好 」中的casse,是否為case?

    [Reply]

    善用佳软:九月 3rd, 2008 23:26, #4818

    多谢,已改正。

  • GreatGhoul: 2008-09-04 8:44, #4819

    是maxthon和ff的私生子。

    [Reply]

  • 伊蔓达: 2008-09-04 9:08, #4820

    从IE7从导入的书签不完整 FF的没注意 喜欢界面 简单清快

    [Reply]

  • 文武全财: 2008-09-04 9:18, #4821

    BUG: 输入密码时,不能隐藏中文输入法。

    [Reply]

  • ZzWw: 2008-09-04 10:29, #4822

    GREAT!!
    看完这篇文章,我完全有理由相信三个月后chrome成为我的第一浏览器

    [Reply]

  • ArtHack: 2008-09-04 14:08, #4823

    Chrome发现了第一个漏洞,http://www.arthack.org/chrome-bug.html

    [Reply]

  • Lin: 2008-09-04 23:50, #4828

    纵然千般好,可惜不支持2000,和google拼音一样。

    [Reply]

  • ada: 2008-09-05 9:11, #4830

    呵呵,可惜不支持鼠标手势

    [Reply]

  • [...] Google Chrome 浏览器:新热点从今天开始。 [...]

  • Arthur: 2008-09-05 15:43, #4835

    没有全屏模式,没有广告过滤,目前与firefox比起来,还只能算玩具。

    [Reply]

  • 随车吊: 2008-09-05 23:33, #4838

    这帖子得顶

    [Reply]

  • 液化气槽车: 2008-09-05 23:34, #4839

    好贴

    [Reply]

  • 压力容器: 2008-09-05 23:34, #4840

    顶上,支持

    [Reply]

  • zhong: 2008-09-06 0:37, #4841

    我用的IE8性能和速度都很好,用google的浏览器反而经常CPU利用率高,很多功能也还没有实现,等下一代再用吧。

    [Reply]

  • 在职研究生: 2008-09-06 1:23, #4842

    我还是喜欢用IE,习惯了。。。呵呵

    [Reply]

  • zsdentist: 2008-09-07 2:47, #4848

    对sina邮箱支持不是太好。

    [Reply]

  • [...] P.S. 昨天一大早那篇 chrome 测评其实算不上什么测评。我根本没时间去详细试用,只是玩噱头凑热闹。如果需要看详细的介绍和技巧,强烈推荐 Google Chrome 浏览器:新热点从今天开始。 [...]

  • 热血超辅: 2008-09-07 22:16, #4853

    崩溃了好几次了 哎

    [Reply]

  • yiqian: 2008-09-08 9:59, #4859

    最佳46款免费软件好久没更新了,期待

    [Reply]

    善用佳软:九月 8th, 2008 14:01, #4861

    在本文翻译后不久,官网就改版了,所以,原计划中的“同步”不再存在严格意义。现在官网共有145个类别(仍在增加中),每类一篇文章,分别更新。

    如此规模的直接翻译,目前无好的计划。即便翻译问题解决了,如何发表,也有难度。因为本站的目标就是稳定在300篇文章左右(不断删除旧文章),不可能让它占据一半数量——除非将我的文章观点与它融合为一体。

  • lio_O: 2008-09-09 11:14, #4885

    我只是个一般用户,喜欢试新的软件,浏览器也不例外
    市面上的浏览器我都用过了,但是日常用的就这么几种:我从IE6到IE7,又换成avant,又换成FF,又转成IE8,又换成safari,最后还是换了世界之窗,我要说的是像我们这样的一般的用户,速度感也就等同于软件打开的速度和网速了,现在的浏览器(你不瞎搞)一般不会崩溃,安不安全的也就那么回事(没事搜集我的信息干啥!?),没木马没病毒就Ok了;
    也不废话了
    说实在话,我也用了一个星期的Chrome,感觉非常好,视觉上空间比较充裕,操作上也方便上手,但是还是卸载了,继续Theworld2.0,为什么?!我要说这不是习惯的问题(我很少对某一样东西形成习惯),网银功能就不说了,我一些朋友玩QQ空间(只能说QQ空间的问题,只支持IE内核),有时候我会看漫画,Chrome不支持一些网站的浏览,比如易蓝网在线漫画(当然我不是什么高级用户,具体什么兼容,什么原理,什么内核的我不懂,我只是用,用不成我就说出来而已)

    [Reply]

  • songs: 2008-09-09 13:37, #4892

      为了防止Chrome对硬盘的频繁读写,我将快捷方式设置为”C:\Program Files\Chrome\chrome.exe” –user-data-dir=”R:\Temp\Chrome\Profile” –start-maximized。但由于是指向了Ramdisk创建的R盘。一重启后Profile目录就丢失了。
      如何利用AHK设定在关闭Chrome时,将Profile目录中非Cache的其他文件全部拷贝到真实硬盘中?
      谢谢!

    [Reply]

  • yiyi: 2008-09-09 16:30, #4900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64240.htm
    Chrome后台搞鬼的报道。

    [Reply]

  • [...] 我不看各大门户的新闻,看了 xBeta 在文章《Google Chrome 浏览器:新热点从今天开始(v2.4)》引用了新浪的评测文《独家评测:Google Chrome [...]

  • 尤立杰: 2008-09-10 22:00, #4919

    目前无法用他播放见面中的视频,只会自行下载!不知新版有没有改观

    [Reply]

  • Hallo: 2008-09-11 13:20, #4929

    我眼中Chrome的伤

    1.图片属性,链接属性——取尔代之一个审查元素,这个是习惯问题,无所谓。
    2.强迫安装——基本上属于流氓行径,无法忍受。
    3.没有插件——无法忍受。
    4.费资源——多一个标签,多一个进程,无法忍受。

    后三个致命伤未解决之前,我不认为他是一款浏览器。

    [Reply]

    林卯:九月 11th, 2008 21:51, #4951

    2、3确实是致命伤,至于4……那么大的内存不占用,当初买这么大干嘛(现在的新机大多有1g)。

  • 林卯: 2008-09-11 22:06, #4954

    “动态标签页
    可以将标签页拖出浏览器以创建新窗口,也可以将多个标签页放入一个窗口中或根据需要整理标签页,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快捷。”
    这个正是Opera的特点。虽然是Safari的内核,为什么學Opera这么像。火狐的扩展倒是还没学会,等待中。

    [Reply]

  • 老胡: 2008-09-26 6:59, #5244

    试用后被我卸载了,感觉有几点不爽:
    1、浏览器多进程并不相互独立,崩溃一个其他的都完蛋,与实际宣传不符。
    2、缓存做得尚不到位,导致频繁读盘,浏览速度较慢。
    3、界面过简,常用功能不能一击即用。

    [Reply]

  • nowala: 2008-10-08 13:22, #5375

    没有插件
    不支持google自己的金山词霸,矛盾的很
    不支持迅雷

    浏览器自制定性差
    选项里面基本上没什么可调的

    内存占用高

    [Reply]

B2:发表评论

Warning: In case of spam, Please input some Chinese! e.g, 你好
 名称(必需)
 Email(非必需)
 链接(非必需)

关闭
Powered by ShareThis